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民事及公司糾紛

個人帳戶借公司使用,被訴返還借款,律師協助勝訴

 【 事實經過 】

小雯任職A公司,雇主向小雯借個人帳戶使用,小雯從不瞭解該帳戶往來。某日阿忠向法院起訴稱有匯錢至小雯上開帳戶,是小雯向阿忠借錢,起訴請求小雯返還借款……

 【 我方策略 】

1.借貸契約要件有二。

2.原告應負舉證責任。

 【 最後結果 】

一、本件案件關鍵在「舉證之所在乃敗訴之所在」,雖然有匯款資料,但對方就主張有借貸關係,需再證明有借貸契約存在,否則目前提供之證據難以勝訴,葉鞠萱律師於訴訟中提出此等抗辯,果不其然迎來勝訴判決。

二、律師提醒:一般人都認為能提出匯款之證明就能證明有借貸關係,事實上金錢交付原因多端,假設被告辯稱是贈與,原告不能證明有借貸契約,就算被告無法證明是贈與契約,原告還是會敗訴喔!。真正好的律師會在起訴前幫您分析一切利弊得失,提供策略!本所也承辦過立場相反的案件,卻能順利拿回借款(https://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79https://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134),所以說律師程度差很大,一分錢一分貨,沒經驗的便宜律師只是拿您的案件去練習,您還傻傻付錢給他……賠了夫人又折兵的最佳寫照!千萬記住,什麼錢都能省,就是律師費不能省!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