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今日新聞

夜市旁散步「流彈打中下體」送醫又遇車禍 超慘高中生獲賠31萬

夜市旁散步「流彈打中下體」送醫又遇車禍 超慘高中生獲賠31萬

 

新北李姓高中生在新莊廟街夜市附近散步時,巧遇郭姓男子當街開槍討債,李姓少年生殖器慘遭流彈打中,痛得他當場倒地不起,結果禍不單行,李搭救護車送醫時又出車禍,讓消防局緊急加派救護車,才順利將他送醫治療。李男事後治療了一年,身心受創,提告對郭男求償醫藥費和150萬撫慰金,新北地院審理,判郭共須賠31萬4373元。可上訴。

 

判決指出,李姓高中生於2020年10月8日晚間10點左右,和家人在新莊區新莊路與思明街口附近散步,巧遇郭姓男子正持槍向他人討債,李姓少年被郭男開槍流彈誤擊下體,導致他陰莖撕裂傷,送醫時又遇上車禍,事後花1年治療,期間因病情請假10餘次,除了耽誤高三課程之外,身心都受到莫大創傷,李男憤而對郭男提告,求償150萬精神撫慰金和1萬4373元醫藥費。

 

全案審理時,郭男未於言詞辯論期日到場,也沒有提出書狀作何聲明或陳述。新北地院審理,法官認為郭男因開槍討債,被依殺人未遂罪處刑時,已坦承開槍誤擊李男。且郭應知道在公共場合開槍,流彈有可能波及路人,卻疏於注意,導致第2發子彈就打中李男下體,顯有過失,應賠償醫藥費和30萬精神撫慰金,共31萬4373元。可上訴。

 

出處: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1220/2647183.htm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