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今日新聞

16歲少年無照自摔亡!18歲友「買車給他騎」 要賠死者父母56萬

16歲少年無照自摔亡!18歲友「買車給他騎」 要賠死者父母56萬

 

台南一名16歲少年阿偉(化名)4月20日騎車行經苗栗縣三灣鄉124丙線8.7公里處時,自摔身亡。而阿偉當時騎乘的機車,是18歲蔡姓友人出資購買提供給他騎的,阿偉的父母認為,蔡男違反保護他人的法律,向他提告求償141萬餘元,日前法院判決出爐。

 

阿偉的父母主張,蔡男明知道兒子未滿18歲還沒有機車駕照,卻購買機車給兒子騎,後來兒子4月20日下午行經苗栗縣三灣鄉124丙線8.7公里處時,不幸發生意外自摔身亡,認為蔡男違反保護他人的法律,應負起全部的責任,決定提告求償醫療救護、殯葬、精神撫慰金等費用,總共141萬餘元。

 

蔡男對遭起訴的事實沒有意見,但認為阿偉父母主張的金額太高了,另外,蔡男表示,阿偉曾說家人知道有朋友幫買車,而且他在收到交通違規罰單的時候,就有要求阿偉歸還機車,沒有想到事故發生的這麼快,認為自己應負的責任應該是三到四成。

 

台南地方法院指出,阿偉發生事故時年僅16歲,正值年輕,而蔡男事發當時已18歲,審酌雙方的關係、教育程度、經濟能力以及事發情況,認定阿偉也有過失,而蔡男應負擔百分之40的過失責任,判他按比例應賠償阿偉父母56萬餘元。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