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快訊/盜客戶2.8億「住豪宅上酒店」 高階理專重判10年半(葉鞠萱律師評析)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930/2090473.htm

快訊/盜客戶2.8億「住豪宅上酒店」 高階理專重判10年半

ETtoday新聞雲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新銀行前高階理專周勵宏,被檢察官查出涉嫌從2009年起盜領客戶存款共逾2.8億元,用來自己投資、資助女友、買名車豪宅,甚至上酒店消費,被逮捕收押後,還企圖以監所內感染新冠肺炎風險高為由請求交保,被法官打槍駁回,案經台北地院審理終結,30日依違反《銀行法》等罪,判周應執行10年6月徒刑,犯罪所得沒收發還被害人。

此外,周勵宏先前聲請能夠交保,合議庭30日同時當庭諭知,因所犯罪行已被判處重刑等理由駁回,周勵宏繼續羈押。同案被告周勵宏的妹妹,以及黃姓友人,也分別因為幫助犯罪,分別判刑1年2月、1年10月,2人均獲緩刑2年。本案還可上訴。

台北地檢署起訴指控,周勵宏過去10年來,以幫客戶理財為由,把客戶的錢當自己的在用,挪用投資期貨、基金、石油,然後從自己或親友的帳戶定期匯款給客戶,佯裝投資獲利收益,直到日前2020年10月間,1名林姓老先生過世,林妻找有金融專長的媳婦協助整理資產時,發現利息匯入帳號,不是台新銀行的帳戶,揭發弊端。

周勵宏發現台新開始內部調查,立刻脫產準備逃亡海外,先以200多萬元賣掉名下Porsche跑車,還找房仲要脫手三峽的3千萬豪宅,所幸檢警察覺,立刻展開搜捕,陸續查扣名下房產,以及賓士、TOYOTA油電車以及存款等資產。

檢警追查發現,除了林姓老夫妻外,另外還有包括中小企業老闆等3名客戶受害,4組被害人共遭挪用2.8億元,但周勵宏偵查中始終否認犯罪,堅稱是受客戶委託理財,犯後態度不佳,檢察官請求法院從重判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另外提供帳戶給周男使用的妹妹以及黃姓友人也一併起訴。

原文網址: 快訊/盜客戶2.8億「住豪宅上酒店」 高階理專重判10年半 | ETtoday社會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10930/2090473.htm#ixzz77vYXD0hy


法律小教室

 (一)詐騙手法多端、層出不窮、無孔不入,可以說是少數不受疫情影響的”行業”,又雖然說針對詐騙行為在法律上有刑法的詐欺罪,甚至可能觸犯刑責很重的銀行法,另外還必須負起民事的損害賠償責任,但因為被害人不一定熟悉法律、甚至是不知道被詐騙,往往很容易錯過蒐證的最佳時機,或是不知道如何蒐證及提告、保全證據、財產,導致很多不肖之徒鋌而走險、有恃無恐。

(二)詐欺手法雖然很多,但謹慎小心、不貪圖高獲利,以及詳加求證絕對是防範受騙的不變真理。又如果是像報載委由理專代為投資的情形,建議簽約前先諮詢律師,以檢視交易對象真實性、契約內容是否有陷阱,與了解防範對方違約的方法,而且建議要不定期檢視帳戶、確認履約情形。

      如果事前沒有諮詢律師先做功課,又萬一不幸被詐騙,建議儘速尋求專業律師協助迅速蒐證及提告,獲償的機會將可大幅提高。

 謹分享本所承辦相關成功案例

著名金飾店以假金詐騙,律師協助成功追究詐騙刑責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45

遭吸金集團以高獲利投資商品詐騙,律師協助提起告訴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72

遭以投資詐騙台幣7000萬元,律師協助求償勝訴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75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