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最新消息News最新新聞評析

開車門「擊落」單車婦 違停伯恐挨罰(葉鞠萱律師評析https://tw.news.yahoo.com/%E9%96%8B%E8%BB%8A%E9%96%80-%E6%93%8A%E8%90%BD-%E5%96%AE%E8%BB%8A%E5%A9%A6-%E9%81%95%E5%81%9C%E4%BC%AF%E6%81%90%E6%8C%A8%E7%BD%B0-131031385.html)

開車門「擊落」單車婦 違停伯恐挨罰

三立新聞網

2020年1115 下午9:10

記者陳逸潔、張展誌、李建瑩/台中報導

違規併排停車一不小心是會出人命的,台中也有一名駕駛違規併排停車,開車門前也沒先看後面,害的單車阿嬤當場被車門擊落,不過違規駕駛簡直遇到現世報,阿嬤的後方剛好跟著一名巡邏員警,看他的下場。

婦人踩著腳踏車經過菜市場,轎車車門突然被打開。

目擊者:「唉唷唉唷。」

單車婦一秒被擊落,搖搖晃晃重心不穩,連人帶車慘摔往後倒。

目擊者「都沒在看,門打開就(撞到)。」

闖禍的阿伯急忙下車,先扶起單車還想拉對方一把,跌坐馬路中線的婦人可能也有點年紀,慢慢起身後阿伯拍拍她的肩,像在詢問「人還好嗎?」目擊者:「欸,剛好警察來了。」

目擊者:「好在人沒怎麼樣,那時候也沒車啦。」

意外的是遠處冒出一名騎巡邏機車的員警,見有狀況隨即停在黑車後,正當婦人跨上單車準備離去時,員警也悄悄走到阿伯身邊。檢視相片

豐原警分局神岡分駐所長羅明中:「該老嫗爬起後表明未受傷且不願追究,隨即自行離去。」

神岡這處菜市場營業時間人聲鼎沸,攤車推出來、棚架往外擺,若像阿伯這樣臨停,車門瞬間變凶器。

民眾:「停車的空間都被攤位佔據,他只能一半在停車位置一半在車道。」

阿伯把馬路當自己家,違規停車佔據超過半個車道,加上開門沒留意,傷了人還得吃上1200元到3600元罰單,網友笑稱像極了現世報,懲罰來得措手不及。

法律小教室

(一)大家最熟悉的車禍事故,就是行進中或停等中發生撞擊,事實上,報載的違停也是另一種很常見、但卻容易被駕駛人輕忽的情形。簡單來說,撞人或急煞等等行為固然不可以,此外,擋人去路也是不對的!任何沒有遵守交通規則的行為,一旦發生事故,都有可能必須對他人負起法律上責任。

(二)車禍的法律責任,除了可能像報載遭到交通警察行政開罰之外,通常還會涉及刑事的傷害罪,及民事的賠償責任,雖然是一般人日常生活較可能會遇到的法律問題,但並沒有想像中簡單,其實還是需要倚賴法律專業知識才能妥適處理,建議千萬不要小看車禍問題,畢竟不是每位受害者都像報載的阿嬤慈心不追究,尤其是萬一不幸遇上對方心懷不軌的情形,諮詢專業律師才是保護自己的最佳方式。

 

謹分享本所承辦相關案例

違規左轉造成對方不治,被訴過失致死,律師協助獲判緩起訴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18

無辜遭對方超速追撞,對方不治,被訴過失致死,律師協助獲判無罪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17

車禍遭撞身故,律師協助家屬求償勝訴1000餘萬元

http://www.alicelaw.com.tw/cases_content.html?n=89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