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刑事

人夫與小三通姦,律師協助配偶提告,小三遭判有期徒刑六個月,並應賠償40萬元

【 事實  】

春嬌某日無意間發現丈夫志明的手機中竟有與陌生女子前往國外旅遊的親密照片,驚覺有異,經質問志明後,始知志明與小三曾有二次相姦行為。春嬌傷痛之餘,決定請求律師協助,對破壞婚姻幸福的志明及小三提告。

【 我方策略】

1、志明與小三曾前往旅館相姦,有入住事實可供查證。

2、志明應係一時受傳播妹迷惘,其實仍心繫家庭。

3、春嬌因配偶權受侵害,有民、刑事權利可主張。

4、小三始終矢口否認,氣焰囂張,毫無悔意。

【 律師分析及辦理過程 】

一、春嬌前來諮詢時,葉律師告知其因配偶權受侵害可對志明及小三主張之相關民、刑事權利,並建議如果志明確有悔意,願意認錯回歸家庭,可以給予自新機會,並提出上開策略及蒐證建議,加以分析令春嬌知悉。春嬌與葉律師研議後,決定委任葉律師辦理提出通姦告訴。案經檢察官將志明及小三以分別以通姦罪及相姦罪起訴後,志明及時醒悟,決心悔改,春嬌於是撤回對志明的告訴。但被告小三則始終否認犯行,態度不佳,拒絕向春嬌致歉,令春嬌無法原諒,決定續依法究責。經法院審理後,刑事法院判決小三觸犯二個相姦罪,各處有期徒刑三個月,民事法院則是判決小三應賠償春嬌40萬元賠償金。

二、律師提醒:通姦案件,因為通常發生在隱密處,不容易有直接證據,所以如何合法蒐證有利的證據是很重要的關鍵,尤其隱私及通訊都受有法律的保障,在蒐證的同時,要注意合法性,避免告訴人自己反而成為妨害秘密罪的被告。建議委由有相當經驗及法學程度的律師代為處理相關事宜,除可減輕一再觸及傷痛的苦楚外,且可避免誤涉法網,並充分保障應有的權益。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