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智慧財產權及少年事件

少年圍觀鬥毆,被訴共同殺人,律師協助獲判無罪

【 事實 】

小林與友人一同出遊,嗣小莊與阿威一言不合,突動手毆打阿威,其他人不知何故也加入毆打,小林曾試圖勸架阻止,但小莊對小林說再擋就連你一起打,小林不得已無法阻止,亦無法離去報警,小莊竟撿起地上之木棍往阿威頭上打去,後來阿威送醫不治死亡,檢察官起訴眾人涉犯刑法第271條殺人罪嫌。

【  我方策略  】

1.小林當日並未動手,也不是把風。

2.小林當日曾勸阻。

3.小林是阿威的友人。

【  律師辦理過程及勝訴結果  】

一、本件地院已判決小林無罪,但第一次開庭後,小林深怕法官改判不利結果,故前來向葉律師諮詢。葉律師先就刑法第271條殺人罪之要件及效力,及對小林有利之證據詳細解釋予當事人小林,小林隨即委任。本件經葉律師提出上開辯護後,高院判決維持小林無罪。惟檢察官上訴後,最高法院發回更審,小林再次委任葉律師,由葉律師辯護後,高院更一審判決仍維持小林無罪。檢察官再次上訴後,最高法院再次發回更審,小林再次委任葉律師,再由葉律師辯護後,高院更二審判決仍維持小林無罪。

二、律師提醒:被列為刑事被告實不容小覷,縱使一審判決無罪,二審法官重新審理後仍有可能改判不利之結果,還是建議需委任認真、經驗豐富且法學程度深厚的律師幫忙辯護,才能繼續維持無罪判決!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