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婚姻及繼承

結婚不備法律要件,律師協助確認婚姻關係不成立並爭取子女親權

【  事實經過  】

緣委任人小英與小宏結婚後離婚,再度相遇後小英懷孕,二人前往登記結婚,但結婚多年後兩人因故失和小宏毆打小英,小宏竟率先提起離婚訴訟,小英亦無維持婚姻之意願且決意爭取二名子女之親權。

【  我方策略  】

小英與葉律師研議後發現可主張結婚無效即可不繼續兩人關係,又不必再就對方所提離婚事由爭辯,且長期以來二名子女均由小英照護,可爭取二名子女親權。

【  律師分析及辦理過程  】

小英前來諮詢,葉律師分析結婚要件及爭取親權之有利條件令小英知悉,小英隨即委任葉律師辦理。小英委任後,葉律師協助製作教養計畫書,並於訴訟中強力攻防。終獲得法院判決婚姻關係不存在,並單獨取得子女親權。

律師提醒:結婚為終身大事,也是一種法律行為,要完成有效之結婚大事,記得搞清楚法律的要件,過去舊法採儀式婚,現在已改採登記婚,登記婚最重要的是證人2人必須與當事人雙方都確認過結婚真意喔(離婚也是相同道理)!當然進行任何訴訟案件都是要委任經驗豐富且法學程度優良的律師幫忙,才能獲得理想之結果。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