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刑事

未成年人情義相挺友人,豈料遭以殺人未遂罪偵辦,本所律師協助獲不起訴處分,免去牢獄之災

【 事實經過 】

某日小林邀集小明陪同前往與仇家談判,小明抵達現場後赫然發現人數眾多、衝突一觸即發,深感不妥,旋即離去,但隨後小明又接到小林通知說有人於衝突中受了傷,央求小明駕車接送友人3名前往醫院探視傷者。豈料,一到醫院車上3名乘客竟下車毆打被害人,小明驚嚇莫名、當場愣住,不久之後,小明就收到警察傳喚被以殺人未遂罪的重罪偵辦。

【 有利事實 】

1. 小明與被害人素不相識、無冤無仇,不會有殺人的動機,更不知道小林的犯罪計畫。

2. 小明發現異狀就離開,沒有參與犯罪、車上更是沒有攜帶凶器。

【 律師分析及辦理過程 】

一、 基於小明提供的上開事實,經本所葉律師評析後指出有利於小明的法律要件,並告知小明如何提出證明以提供檢察官參酌,於是小明順利提出法律上辯護理由及證據,獲得檢察官相信小明沒有犯罪故意,小明終於獲得清白,免去殺人未遂重罪的牢獄之災。

二、 律師提醒:未成年人涉世未深,又往往因為同儕壓力或出於義氣,誤陷法網,如果不謹慎處理,可能就斷送大好前程,遇到這類情形,建議務必儘速諮詢專業律師,以協助提出妥適辯護,避免留下不良紀錄。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