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民事及公司糾紛

遭不明人士持本票聲請強制執行,本所律師協助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

【 事實經過 

小明與朋友外出聚會時,被一群黑衣人擄走,以小明曾曾介紹朋友A向B借款,A未還款隱匿消失,小明應負責賠償B的損失,黑衣人痛毆小明逼迫小明簽立本票,因此受有腦部重創、左手骨折及右腳重挫等傷害,但小明記憶中並未屈服簽立本票。嗣小明收到法院要強制執行財產的通知,因小明並未有記憶曾簽立本票,對於遭到法院執行一事感到疑惑,緊急尋求葉律師協助。

【 有利事實 】

1. 本票上的簽名,應非小明親簽。
2. 小明並不認識本票執票人,無票據原因關係。
3. 小明曾於本票所載之發票日遭不明人士以小明欠債不還為由毆打。

【 律師分析及辦理過程 】

一、 基於小明提供的上開事實,經本所葉律師協助指出有利於小明的法律要件,並告知小明如何提出證明以提供法院審酌,於是小明順利獲得法院確認本票債權不存在的判決,不須無端支付金錢與不明人士。

二、律師提醒:由於本票的取得及強制執行程序都相當簡便且快速,很容易淪為不肖之徒利用的工具,如果不幸遭到莫明的請求,一定要即時提出救濟,才能避免無謂的損失。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