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婚姻及繼承

遭訴返還遺產,律師協助後,對方迅速撤告

【事實經過】

小袁是原告美美之弟,母親死後,美美提告主張小袁有保管母親留下的金條跟金飾,應該列入遺產分配。小袁成為被告後非常緊張,透過朋友介紹來向葉律師求救。

  【我方策略】

1、母親根本沒交金條給小袁保管。

2、美美應該負起舉證責任。

  【勝訴結果】

一、小袁來所隨即委任本所葉鞠萱律師辦理,美美雖然是這件才提告小袁,但美美與另一姊妹花花已經進行多件訴訟,均是遺產糾紛,葉律師分析案情及詳閱他案卷證後,向法院提出美美於他件案件陳述與本件對小袁之主張不同,美美收到葉律師提出二次答辯狀後,自知理虧,即撤回對小袁之起訴。

二、律師提醒:「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本件美美主張母親留有金條及金飾在小袁保管中,然美美在其他案件卻從未主張此事實,甚至一向主張母親財產由另一姊妹花花管理,美美在本件的起訴主張顯然與事證相反,當初之起訴主張即有失當。提醒大家,訴訟案件不只須尋求專業人士協助,且尚須選擇會細心分析所有卷證資料的辦案經驗豐富律師幫忙進行,可以迅速讓對方知難而退。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