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刑事

遭誣指偽證,律師協助獲不起訴處分

【 事實 】

小美開開心心買間新屋,當時由小李賣屋,小李說不能殺價但可以折讓裝潢費,小美覺得一樣可以少拿錢出來,沒什麼不一樣,就簽約了。沒想到賣方是投資客,賣方合夥人小高跟小李鬧翻,小高告小李侵占,傳小美當證人,小美照實將買屋情況作證後,小高竟然說房子剛裝潢過不可能需要裝潢費折讓提告小美偽證!小美覺得沒犯罪,自己去開庭沒請律師,但開庭時才發現孤立無援處境艱難,甚至當庭還因為檢察官不相信自己而急哭了。小美離開地檢署後,趕快求助本所葉律師……

【  我方策略  】

小美於前案證述內容都是事實,裝潢費折讓約定是業界慣例。

【  律師辦理過程及勝訴結果  】

一、補貼裝潢費是建商及投資客一貫手法,目的在提高實價登錄價格,小美第一次買房根本不知道建商及投資客之手法,檢察官也可能不知道,但小高跟小李是投資客,一定常用這種手法,於本件買賣也是,小高也知道小美講的是真的。葉律師接受委任後將此等建商及投資客手法分析給檢察官知悉,證明小美所述情節並無不實,且小美不因約定裝潢費折讓而有義務將折讓金額全數花費來裝潢,這對小美只是殺價的變形,而且小高是投資客絕對知悉小美所述為真。經葉律師提出上開辯護,檢察官不再要求小美必須提出已將全數折讓費裝潢之證據,果然還給小美清白。

二、律師提醒:被列為刑事被告實不容小覷,因刑事被告於程序上有諸多不便,需透過律師主張辯護,尤其是協助提出適當的辯護策略,由實務經驗豐富且法學程度優良的律師幫忙辯護,才是沉冤得雪的關鍵! 本件關鍵即在葉律師接受委任後將建商及投資客墊高實價登錄之手法分析給檢察官知悉,檢察官才不再要求小美必須提出已將全數折讓費裝潢之證據!反觀本件小高提告小美偽證之目的無非是要翻盤對小李的訴訟,但委任律師胡亂找人提告既達不到目的又浪費金錢,如果小高的律師沒有正確分析給小高知悉,那這律師不是黑心就是不專業!!!!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