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刑事

被訴吸食毒品,律師協助勒戒獲不起訴處分

【 事實 】

小蔡第一次吸食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即遭警查獲移送法辦,小蔡非常緊張以為將被判刑入監。

【  律師辦理過程及結果  】

一、葉律師先就目前吸食毒品之刑罰予以詳細解釋予當事人小蔡,第一次被查獲只要經觀察勒戒,無繼續施用之傾向,即可獲不起訴處分。但小蔡仍十分憂慮隨即委任葉律師,經葉律師在庭協助小蔡在短期觀察勒戒與長期戒癮治療中選擇最適當之方式,小蔡選擇短期之觀察勒戒後,終獲不起訴處分。

二、律師提醒:雖然對所做之違法行為已有認罪之準備,然刑事程序之被告仍有程序上應保障之利益,且於法庭受訊問時仍會緊張不安,有辯護人在旁協助應答,與檢察官或法官溝通,亦能求得較有利之結果。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