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民事及公司糾紛

遭人霸佔不還,律師協助取回市價450萬元之貨品

【  事實  】

委任人甲公司借乙公司倉庫放置貨品,嗣乙公司將倉庫交由丙公司續租,並約定丙公司需讓甲公司取回貨品,然當甲公司前往倉庫取貨時,因丙公司與甲公司有同業競爭關係,丙公司名義上要求55萬元之高額保管費,實際上係欲扣留整批貨品造成甲公司營運不力,甲公司只得起訴請求返還。

【  雙方策略 】

1. 我方策略:甲公司為貨物所有權人,可行使所有物返還請求權。縱使甲公司應給付保管費,亦不需55萬元,丙公司惡意灌水。法院可下對待給付主文解決紛爭,丙公司無扣留全部物品之權利。

2. 對方策略:有55萬元之保管費用,若甲公司不支付,則對全部貨物行使留置權,法院不可下對待給付主文。

【  律師分析及辦理過程  】

甲公司前來諮詢時,葉律師提出上開策略,加以分析令甲公司知悉。甲公司與葉律師研議後,委任葉律師全權辦理,丙公司所主張之保管費,經葉律師詰問相關證人後發現多數與甲公司無關,經相當期日之法律攻防後,法院雖仍認甲公司須給付保管費14萬元,然甲公司已可取回價值450萬元之貨品,大幅減少甲公司之損失。

律師提醒坊間常有迷信名氣大或大事務所律師而花費數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之律師費,本件丙公司即委請號稱台灣前五大事務所律師,訴訟進行至中期,恐因不堪鉅額律師費,丙公司多次要求和解,但因相關訴訟案件過多,無法僅就本件和解導致和解破裂。事實上大部分經驗豐富且法學程度優良的律師往往是低調又價美物廉的,案情不特別複雜的話,十萬以下都可包括一個審級的委任,若一味迷信名氣大或大事務所之律師,常常會發現多花很多冤枉錢,甚且往往還得不到理想結果。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