昍業國際聯合法律事務所提供最專業、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

昍,音暄。明也。取名昍業就是以彰顯法律的光明為志業,昍業為您提供最優質的法律諮詢及服務,讓您不再為法律問題煩惱。

成功案例Cases民事及公司糾紛

繼承不動產,律師協助塗銷地上權

【 事實經過 】

阿忠繼承父親留下的房地,該房地一直是家族使用中,上面竟然有地上權的設定,阿忠要出賣該房地才發現這件事,買賣只好破局,又打聽到地上權人已經死亡,為了解決這件事,阿忠前來向葉律師諮詢……

【 我方策略 】

1. 房子所有權人已經是阿忠,阿忠可以終止地上權,並請求塗銷地上權登記。

2. 地上權人已死亡必須透過訴訟方式找出其繼承人為被告。

【 最後結果 】

一、 阿忠前來諮詢葉律師,葉律師先分析該房地一直是阿忠家族在使用,地上權人早已未利用土地,可依民法規定終止不定期之地上權,但因地上權人已死亡必須透過訴訟方式找出其繼承人為被告,阿忠隨即委任葉鞠萱律師辦理。經過葉律師請法院調查出所有繼承人後,果然迎來勝訴之判決,被告們也都未上訴而確定。

二、 律師提醒:建議任何法律案件都需要委任律師處理,委任律師乃物美價廉本件勝訴後,阿忠告訴葉律師,曾有土地代書向其表示有辦法解決但索價極高,遠遠高於律師費及裁判費,但阿忠還是覺得應該尋求專業律師協助,果然是正確的決定。

本網站版權所有 昍業國際聯合律師事務所Copyright©2014 Hsuan-Yeh Law Office All Rights Reserved.
臺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237號5樓之1 TEL:02-2705-7238(代表號)FAX:02-2701-9338 Email:[email protected]